close

未命名.png 

Funliday旅遊規劃

每次知道要出國前的一兩個月我都會不停的在網路上找尋關於當地可用的資訊

以防萬一回國的時候一堆"我怎麼沒看到這個!!!"的念頭~但這一次不只是資料都備足了還讓我發現了一個超實用的APP

所以呢!這次想要分享的是我新發現的一個APP,不管是國內外旅遊都很好用喔,它就是!


未命名.png 

"Funliday"~這個APP一開始就很容易上手,介面都還蠻簡單的

重點是!它裡面有的一個超好用的地圖功能,讓我自由行都沒有在怕的

而且地圖還不是隨隨便便自己APP裡的地圖喔~(被很多地圖軟體害過,地點天差地別的崩潰)

而是GOOGLE MAP的地圖!!!


IMG_8676.PNG 


而且還可以用他的展開地圖功能~也就是說你可以把你想去的地方都標上去,之後再看怎麼樣走會比較順暢

它還超貼心的幫你把需要的路程時間都標得超清楚,在這個目的要待的時間也可以自行調整,是不是真的太厲害


IMG_8678.JPG IMG_8675.PNG  


之前有看到有人分享說可以用直接用GOOGLE的地圖來標示,其實這個我也試過

一開始也覺得蠻好用的可是到了當地的話就一定要印出來或是抄起來,因為用手機開地圖會看不太到又很難拉大縮小之類的

出國的話一定還是要用手機比較方便啊!GOOGLE地圖的標示只能用在電腦上才可以運用的比較靈活~

而且他還有一個功能很適合"清單人"喔~就是會把要買的東西或是要吃的東西"清單式"列出來的人

就是它每個目的地都可以往左拉會出現"筆記"功能,這樣不但可以記下來說我在這個地點要買甚麼或是這家餐廳那些東西必點


 


就完全不需要拿個小筆記本出來翻阿翻的(人家一眼就可以看出你是個觀光客~

但是這筆記功能覺得有個小小的不方便就是,它無法插入圖片阿~~~~~這樣就完全不能用照片了...

畢竟對於我這種會把要買的東西拍下來的清單人是很需要的功能阿!就只能希望它到時候更新能有這項功能囉~

最後還有一項對於手機電耗很快的人也很適合~就是這個APP還可以離線使用喔!!!是不是很貼心~

        看到這我都覺得這軟體收個$60$90的一點都不為過,但是!!!有個最棒的優點就是"完全免費!!!"1.gif 

所以他現在也是我手機裡不可或缺的APP拉~


行李清單

好啦~前面介紹了一大段接下來終於要正式進入我真正的資料行前準備了!

一開始當然是不免俗地介紹一下需要帶的日用品拉,其實大部分都是大同小異的東西

像是我就把行李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是行李箱要放的東西,第二個是隨身包的物品

再依序的細分下去,而包包裡的東西當然都是要一包一包的方便又好拿囉!

不但找東西比較方便,看起來也會比較乾淨整潔

↓下面呢就是我分類的小包們


    


↑電器包

裡面就是一些行動電源、充電線、耳機等等,但是這一次是去沖繩是自由行所以自己開車的話

那其實在車上就可以用車充了,所以有再考慮需不需要帶行動電源,畢竟行動電源是很有份量的阿~

                                   

                                                         


↑沐浴包

我覺得這個包還蠻好用的!因為容量超大,而且拿東西都很方便一罐一罐的直立放進去

不用擔心拿個東西就翻來覆去的尋找,粗魯的拿都沒再怕~洗澡直接拿著包進去就Ok拉!


                                                                   

                                                                  


  飾品x化妝包 

這是我在網路上買的beauty pouch 雙層化妝包,這個包我找了很久,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感覺很好用~結果!

怎麼找都找不到,台灣的網購網站,淘寶上都找不到!不是已經沒了,就是沒有我要的顏色

最後我只能在韓國的網站上買了,還要付一些運費,加一加好像六七百塊,也還ok~

但是值得!因為質感超好,也很實用的感覺~化完妝翻過來再帶個小飾品就完成了!

所以化妝台上只要放這個包包就行囉!


    


↑隨身包

這次隨身包我有再放一個小的隨身包,因為沖繩是自己開車,所以就把大的擺在車上

小的就放手機、鑰匙、錢包、水,其他就看情況而定要不要拿下車囉~


   

  

↑衛生用品x隨身化妝包

這也是放在隨身包裡的,一些出門在外必備的良藥,輕便的補妝用品等等

這次去沖繩當然還要去補貨囉~畢竟日本的藥妝那麼值得大買特買!



    

   

↑睡衣包

洗澡只要拿這一包跟剛剛上面介紹的沐浴包就ok囉~不會東忘西忘

這款旅行袋還蠻好用的,內衣褲都有一格一格的區隔開來

上蓋的部分還有小卡,看裡面要裝甚麼都可以替換


IMG_9264.JPG    


↑衣物包

這次去沖繩我第一天就把outlet擺進去,當然主要是抱持著"不用帶甚麼衣服去,到那邊再買就好"的心態

所以就身上穿一套,行李放兩套,應該是綽綽有餘了~不然到時候真的沒有的話,做個混搭也ok~

最好帶的衣服都是可以有不同的穿法,以防萬一囉~ 

 
FullSizeRender (2).jpg 


其他類

我第一次發現行李秤這個東西的時候,那時真的覺得這東西太神奇

用拉的就可以直接知道行李重量,一開始好像只有在飛機上的免稅店有賣,一個都好幾千塊,買不下手

但現在這都很便宜喔,隨便一個購物網站幾百塊就有了,所以不想被罰錢的話,最好就買一個帶在身上囉~

而且當大家要回國前都在擔心自己的行李是否超重時,這時!就拿出這個,解決大家的問題囉~


↓確認清單

最後我都會把要帶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這樣你不管是在行前整理也好或是要回國前收拾行李確認東西有沒有沒帶到,都很方便~


11.png 


這次我覺得比較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自由行的朋友",如果你是自駕的話記得一定要帶車充喔!

因為像我們這種活在手機控制下的新世代人類,耗電耗超兇是必然的!所以就非常需要隨時隨地的補充電源囉~

未命名.png 


日文譯本

還有另一個重點中的重點,請去日本前先換好你的國際駕照阿~不要到了當地還傻傻地帶台灣駕照去

申請國際駕照就是超簡單啦~一般出國開車須準備國際駕照,但日本不一樣喔

日本要的是台灣駕照+駕照的日文譯本,日文譯本與國際駕照相同,到各地監理站都可以申請

辦駕照日文譯本要帶身分證、有效期限內的台灣駕照、費用100塊

兩分鐘就辦好了~也是可以代辦拉,只是那就要多帶代辦人的身分證喔!

租車時,必須出示護照、台灣駕照正本、駕照日文譯本、網路租車預約單這四樣東西

開車時,台灣駕照正本、駕照日文譯本這兩樣都必須隨身攜帶的


租車事項

沖繩主要租車的公司有OTSTOYOTA RENT A CAR,我們自己是租OTS的拉

因為租車中心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員阿~這點實在是太重要了,不然到時候教學的時候可能就GG了,直接不懂裝懂

而且只要一到那霸機場,就可以看到OTS的工作人員在那邊舉著牌子歡迎您的到來~再載你到租車的地方,相當方便喔!

(建議沒有要學開車的人就可以先去幫大家買票了,比較節省時間)

OTS他們的車種主要有本田、日產、萬事德...等等,其實車種都不重要!最重要得是導航阿~

導航當然也是中文的阿~同時車內藍芽又可以連接WIFI聽台灣的音樂那是多麼開心的事啊!

還有在日本開車不可少的兩樣東西就是電話+MAP CODE(後面會分享到各地的電話MAP CODE喔!)

只要輸入就可以導到目的地!希望台灣的導航也可以那麼方便就好了!

但是日本的車好像沒倒車雷達或是倒車顯影,不知道是租的關係還是說日本不習慣用這些東西~


保險賠償

租車時已經有基本保障了,基本保險包含對第三人、對乘客、對物和車碰車賠償,但基本保障契約只能使用一次!!

發生第二次事故之後必須由客人負擔!所以如果你發生一次事故後

最好先去還車解除租車契約,再重新租車,新的租車契約含有保險會比較安全

否則發生第二次事故後就沒有保險,日本車子維修費都非常高,全額必須自己負擔。


OTS租車的營業損失賠償
雖然已有基本保險,不需賠償損壞部分,但是因但車子損傷後必須去做維修而導至無法營業

所以有一個營業損失賠償的部分

刮傷之類車子開得回營業所的情況:賠償2萬日幣

車子撞傷到無法開回營業所的狀況:賠償5萬日幣+拖車費

(此為2014年賠償價格)


OTS租車的安心保險
一天540日圓的安心保險,若是有加入保安心保險的話,營業損失賠償不用付的!

無論是自己或第三人刮傷、撞傷車子,只要有通報警察和通知營業所,按照正常程序幾乎不用賠任何費用!

就算對自己開車技術很有自信,但也很難確保車子能不被別人刮傷

有保險的話新手也可以比較放心的開車,畢竟對於右駕來說,大家都算是半新手,很容易就忘記自己是在沖繩 

相反來說沒有加入安心保險,車子發生刮傷或損傷,則必須承擔營業損失賠償

安心保險也有含免費汽車救援服務,如果不幸發生爆胎、掉入路溝或路坑之類的情況可呼叫免費救援

我自己租車也都會加保安心保險求個安心,反正也才幾百塊~


沖繩天氣

接下來呢~天氣的部分,都已經在看沖繩行前準備的人應該已經知道從台灣到沖繩其實只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當然天氣的部分也不會說差到很多啦~就只要準備差不多的衣服

像是11月份的話,就是一定要帶小外套之類的,準備洋蔥式的穿著應該就OK了~

然後出發前看看氣象,再加減個幾件就不是問題啦!可以參考日本YAHOO氣象

2014-06-23-151917-11.jpg 



各景點 MAP CODE、電話

是按照我自己行程排的順序,可以自己排自己的順序還蠻方便的


未命名.png 



20151105-20151108行程表

11/5(四)

<早>那霸機場→OTS豐崎營業所

 <中>ASHIBINAA OUTLET→ 海軍司令部壕公園溜滑梯首里城→國際通

                                                                <晚>通堂拉麵JUSCO超市                                                                  


11/6(五)

 <早>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中>花人逢古宇利導→Orion啤酒工廠

                                                           <晚>乃我那霸燒肉                                                          

                                                  

11/7(六)

<早>浦添大公園溜滑梯→玉泉洞 X 國王村

<中>暖慕拉麵→壺屋波上宮→NAHA MAIN PLACE→天久樂市

                                                          <晚>AEON MALL                                                           

                                         

11/8(日)

<早>Natural blue浮淺 

 <中>海人食堂殘坡峽→艾葵雅教堂→座喜味城跡放琉球村

 <晚>美國村 

             

特別介紹    

║沖繩║Coral Garden 7 Pools 珊瑚花園七池公寓 X 無敵海景民宿!!!

║沖繩║<FUN心租>RIMOWA行李箱到底有多好用?租一次就知道!

║沖繩║全家早餐系列 X 早餐民宿自己動手做系列  

║沖繩║五天四夜之必買戰利品分享會

           

之後的各地點行程回來再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